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北中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钢板防护罩,钣金防护罩,伸缩防护罩,机床防护罩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大天数控GWB1830加工中心XYZ三轴钣金防护罩
大天数控GWB1830加工中心XYZ三轴钣金防护罩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62大天数控GWB1830加工中心XYZ三轴钣金防护罩 
品牌: 中勋
规格: 1300
单价: 300.00元/件
最小起订量: 1 件
供货总量: 99999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6-26 12:29
  询价
详细信息

ICAID系统中的钣金分块

数控机床的ICAID系统中设置了结构知识库和造型知识库,这样可以更加方便的对设计师在钣金分块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知识缺陷进行及时补充,工程师以及工业设计师还可以把数控机床防护罩的结构设计和造型设计作为一种辅助性的设计工具,同时还可以为二者提供一个可以随时沟通的网络平台。在数控机床ICAID系统中所搭建的防护罩钣金零部件分块程序是该系统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分块程序最核心的算法就是结合缝的合理化设置。对结合缝的设置算法要从特征线的提取开始。当数控机床的整体结构设计方案定下来之后,数控机床防护罩几何形体的对称轴线、棱线以及色彩方案中的色块边界线等都会被该算法充分的提取出来,之后把它们作为结合缝的初始特征线。在机床防护罩几何形体的各个表面上,用不同的美学比例关系产生特征线的网格,数控机床防护罩钣金分块的结合缝就可以参考这些网格得出。

 

根据上文所提及的钣金在分块过程中要遵循的几条原则分别对网格中的每一条线段进行考察,之后帮助这些线段完成过滤、裁剪、倒角等动作,从而形成多个结合缝设置的方案。第一、二条原则不进入算法,它们要对机床防护罩的整体设计方案做出点评;剩下的几条原则进入算法作为判据。接下来有很多的工业设计师会对上述结合缝的设置方案与机床整体结构的设计进行考察,最后会定下来一两个数控机床钣金分块的方案。

 

综上所述,钣金作为数控机床整体结构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它的分块设计直接关系到机床的整体结构。因此在对钣金分块设计过程中要遵循上文所述的几项基本原则,同时一定要考虑到结合缝对机床整体结构的影响。上文探讨研究出来的内容和结果要应用到实际的钣金分块设计过程中,这样才能取得好的设计效果。

造成本很高,甚至无法加工。

 

数控机床是生产母机,其外观设计是机床制造行业的一项重大课题。国内多数机床的造型设计主要由工程师在完成结构设计的基础上对形体进行简单“包络”,少数机床由外部工业设计机构进行设计。实践证明,这两类设计人员“单打独斗”的设计结果都不理想。在“基于设计知识和用户知识的网络化数控机床造型设计与人性化界面技术及运用研究”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的支持下,我们提出并完成了“基于Internet的数控机床辅助造型设计系统即——ICAID系统。

 

为确定系统的设计流程和流程模型,并构建系统需要的知识模型和表现方式等,我们对工程师和工业设计师的数控机床造型设计程序和方法进行了实验研究。实验对象为具有三年以上数控机床设计经验的工程师和具有数控机床设计经验的工业设计师。实验任务为完成一款立式数控加工中心的外观造型设计,两种传统的设计程序分析实验结果得出,工业设计师一般采用自上而下的设计程序。他们从整体感觉出发,先把握造型风格,再设计与整体风格协调的部件造型,从而实现与整体风格统一的外观效果。但工业设计师普遍缺乏对防护罩钣金零件结构工艺性的了解。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